篝火绮果。

\嘉瑞/\狮心/

【嘉瑞】漂洋过海来看你

☆潦草的500fon感谢+情人节贺文
☆破镜重圆。其实是想写分别场景的,但是坚持不下去了(。
☆劣质糖果。


格瑞走的时候什么也没说,等嘉德罗斯得知这个消息时,他们已经相隔一片浩瀚的海洋。

雷狮看着他诧异的表情,自己也跟着诧异:"你不知道?格瑞没跟你说?"

嘉德罗斯回过神来故作镇定:"我当然知道,昨天晚上还给他饯行呢。"

半真半假。他们昨天晚上是在一起,只是他不知道格瑞难得的邀约和酒精奏效后的主动竟是最后他们最后一次欢愉。

后来嘉德罗斯摔了手机,换了号码。交了新女友的那天,他用新号码发短信,内容是酝酿已久的三个字。

对方回复很快,比他更洒脱:好。

于是格瑞成了他名副其实的前男友。

当地时间九点整,换算成伦敦时间是凌晨一点。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想回复质问,在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慌不择路地紧压删除键,看黑色竖线一路狂奔到初始位置才平静下来。

习惯实在是太可怕了,他想。

后来嘉德罗斯和从前他所不齿的人一样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放不下姿态,看不见前途,最艰难的时候也曾经和雷狮一行人租住一间半大破旧的屋子。

雷狮嫌他睡相太霸道,他指控雷狮无中生有。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种恶习,因为格瑞从来没和他说过。两个人在快打起来之前及时收了手,他还听见雷狮骂他傻子,背过身再次躺下,撂下他一个人出神。

再后来他的工作走上正轨,搬出租住房的前一晚喝得酩酊大醉,宿醉醒来后迷迷糊糊摸到手机解锁,屏幕上显示的是预定机票后未退出的界面。

伦敦。他默念一遍,像读不懂这两个字的意味。

嘉德罗斯的造访太过突然,突然到他还没来得及收一收铺满茶几的速溶咖啡,或者买几件华而不实的装饰物,好让他的屋子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冷清。

格瑞。那么冰冷的一个人,却在他的胸腔燃起了一把火,这大概得是嘉德罗斯第二次对他一见钟情。

闭嘴。嘉德罗斯不耐烦地训斥他那过度吵闹的心脏。

"……我还没说话。"格瑞愣了一下,颇为无辜。他的语调轻缓,像化开的雪水。

于是嘉德罗斯看着他,热度逐渐从面颊扩散到耳根。太大意了,竟然不自觉将内心所想付诸了言语。

格瑞出于礼节邀请他进屋坐坐,嘉德罗斯也就出于礼节同意了,毕竟他也实在不知道在这异国他乡还能去哪儿,甚至连自己此行目的也不甚明了。

他环顾四周,竟然连个牛奶盒也没见着。

"你过得还好吗?"嘉德罗斯没话找话。

"还好。"格瑞被噎了一下,反正就这么大的地方,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对方一目了然,他也懒得再去粉饰隐瞒。"你呢?"

"我当然好了,工作稳定,收入颇高。"这样的话信手拈来,仿佛前两天还在四处奔波谋生,和雷狮租住在一间房里的人不是他嘉德罗斯一样。他不知道这是出于对前男友的落井下石,亦或是别的什么,总之这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那挺好的。"格瑞笑了一声,倒像是真的为他安下了心,"听说你交了女朋友?"

"是啊,已经分手了。"嘉德罗斯坦然回答,又小声嘟囔了一句,近乎试探。"她长得太像你了,看着心烦。"

嘉德罗斯意料之外的直球发言使空气突然沉寂下来,格瑞偷偷观察他的表情,没想到正撞上那双明耀的金眸,一句话结结巴巴、险些说不完整:"那你看着我不是更心烦?"

嘉德罗斯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然后低下头猛吸一下鼻子,竟然哽咽了。

"格瑞,我原谅你了。"他没想到他的话会戳中嘉德罗斯的泪腺,更没想到嘉德罗斯哭起来这么不顾一切。"你也原谅我吧。"

嘉德罗斯没说我们都有错,只说我们互相原谅吧,微妙而恰到好处的台阶,摆在他面前的只有这条向下的道路。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