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绮果。

\嘉瑞/\狮心/

【金凯】Monalisa

☆八百字作文,还不成片段
☆一点点年操
☆劣质糖果



孤儿院迎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

所有的孩子们都穿上最漂亮的服装,整齐地列成一排,仰头对这位年轻的客人行注目礼。每一双眼睛都暗含期许,闪闪发光。

凯莉最后一个到场,散漫地站在队末。她甚至还身着睡裙,一手拖着等身高的毛绒玩偶。

阴影落了下来。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嘛。凯莉在心里轻笑,提起眼角打量他。面前的人年轻的过分了,棱角甚至未脱少年稚气,不服帖的金发根根翘起。眼睛的色泽和她很像,又截然不同,是一汪明澈的清泉。大男孩儿对着她笑,掌心躺着一枚粉星发卡。

"这个很适合你,跟我走吧。"他说。

真傻,倒是个不错的消遣。凯莉由着他给自己戴上,笑容里掺了些虚伪的天真。

一向以顽劣计俩吓跑意图领养自己的人的孩子被领走了。留下的人目送他们,目光艳羡又暗含不平。


"这个给你,是回礼。"

凯莉站在第二级台阶上,手里是一条纯白的针织围巾。金道了声"谢谢",咧嘴笑着接过,将围巾直接缠上脖颈。毫不设防的习惯带来了糟糕的回报,脖子上传来刺痛感,细微却尖锐。他倒吸了口凉气。

"后悔了吗,傻小子?"

女孩儿的笑声清脆如风铃,朝他吐舌做了个鬼脸,脚步嗒嗒跑回了房间。

他取下围巾检查,是一枚图钉,上面沾了一些他的血液。

"……你好歹得喊我哥哥。"

也许他做了这一生最为错误的选择,更严重的事态是——他竟对这恶劣的小把戏厌恶不起来。

有恃无恐。但凯莉没有依靠,为什么能做到毫无顾虑?

凯莉很会打架。金是在她十八岁生日的时候知道的,在此之前毫无觉察。

女孩儿身着作为生日礼物的玫色连身裙,脚踩一双跟颇有些高度的小皮鞋,潇洒利落地撂倒了几个来挑事的小混混。一手揪着其中一人的领子还想下狠手。

他看得心猛跳不已,甚至忘记了报警,才明白凯莉对他所做的那些根本只是小打小闹。

他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学会这些的,也许他是个失职的监护人。

"凯莉!"

女孩儿应声回头,脸上染着不属于她的鲜血。"怎么,你还想用把我送回孤儿院这种话来吓唬我吗?"

"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手上沾着血。"

凯莉低头去看手上的人因惶恐和憎恶而扭曲的面容,细眉敛得很紧,眼神倔强而不甘。

"我知道。"她笑得无奈,最终脱了手,任由他们落荒而逃。"给我一个吻吧。"

金无法拒绝凯莉。这他倒是很久之前就知道了。




投影上的女子唇线紧抿却似眼含笑意,暗示了这次艺术课的主题。

凯莉的画作被作为模范在课上展览。画面上金发的大男孩儿笑得像二月的日光,温暖和煦,向她伸出手。

"凯莉,你画上的是谁?"

校门口,面对几个好事女生的追问,凯莉扬手朝不远处逐渐接近的金色身影一指,勾起的嘴角显示了她有多么中意这幅画作。


"瞧,我的蒙娜丽莎。"

评论(9)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