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绮果。

\嘉瑞/\狮心/

【嘉瑞】面对对战邀请的正确接受方式

☆游戏区x美食区up主。两人是邻居。
☆懒得搞格式所以直接【】内表弹幕内容(…。
☆姑且算是面对高热量食物的自我修养衍生。
☆劣质糖果。
@突然興奮する患者


八点十分,大罗神通棍的直播间准时开启。

游戏界面自然还是当下大火的"凹凸世界"。只是屏幕前的观众们听见用蛮力扯开什么包装的声音,接着是毫不收敛的咀嚼吞咽,上下牙咬的咯吱响。整个屏幕登时弥漫着一股具象化的怨愤情绪。

"先练几局。"

咽下口中缺乏营养价值的膨化食品,嘉德罗斯懒散地开口。



几日前的争吵中,格瑞将手中的平板砸到深陷沙发中的那人怀里。嘉德罗斯抬眼瞥见他的神色不善,拿起来装模作样的扫了一遍打开的页面。

论坛首页全是关于他们关系的猜测和推断。事实上不仅如此,嘉德罗斯知道他们的粉丝群里都在议论这件事。但当下实在没必要徒增对方怒气值。

无人证实,即使论断早已既定。

"不也挺好。"

嘉德罗斯搁下平板,继续置换游戏装备。

"你知道我不喜欢这样。"

不喜欢过于引人注目,就连最初要开直播也是软磨硬泡才答应下来的。

格瑞盯着恋人头顶的发旋,不抱希望的期待得到理解,或者只是一句口头敷衍的承诺也好。

"为什么?和我在一起难以启齿吗?"

"…我不会再开直播了。"

"为什么?你的粉丝们都…"

"因为我不会再给你做饭了。"

沙发上手的人手一滑,花了七万积分买了个不需要的武器。视线正对上那双淡泊的紫眸,对方仿若威胁般的话语着实点燃了他的怒火。

"也不会再和我交往了?"

他目不转睛,一字一顿的质问。

两人都心知肚明彼此的争锋相对不过是气话。格瑞不会不给嘉德罗斯做饭,嘉德罗斯也不想和格瑞分手。而偏偏是这心知肚明,使他们谁也不愿在气势上弱下一截。

在陷入僵局之前,气盛的人摔门而出,争吵发起者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倒吸了一口气。或许长时间以来的迁就都只是在纵容积蓄事端产生的条件。


【dlbb:我来了!!!】

【xxn:…怎么感觉直播间有点冷】

【dlbb:同感…可能是人还没来吧】

【sjb:聚聚在啃零食??没吃晚饭吗???】

【xyz:醒醒,人家的交往对象可是美食区大名鼎鼎的烈斩太太。】

【dlbb:话说最近到处都在议论这件事,已经有实锤了吗??!】

【www:…不可能有吧。】

【qtds:是啊,而且烈斩都好几天没开直播了。】

【zz:怎么回事?这股低气压,我来到了极圈吗???】

【sjb:前面的,没开直播意味着…该不会这几天都没给巨巨做宵夜吧?】

【sjb:总感觉聚聚今天不太对劲啊,是发生了什么吗?】

【xxn:∑】

【…………】


嘉德罗斯今天是不太对劲,毕竟这已经是冷战的第五天了。期间度过了一个完全不出门的周末,对门准时响起的开门声更让他心里不是滋味儿。

勉强操纵着打完了几局人机模拟训练,已经连些微的斗志都被枯燥乏味的过场消磨殆尽。他甚至想关了直播继续睡到昏天黑地。

鼠标漫无目的地在屏幕中扫荡,经过某个区域时停在了突然跳出来的消息提示上。

【系统提示:好友[烈斩]向您发起对战邀请。】

金眸中的光在静默地燃烧。

对战发起者对着电脑屏幕手足无措。平板播放着嘉德罗斯今晚的实况,他却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许久不玩的游戏。

这样胶着的状况持续了五日。他几乎可以想象年轻的恋人足不出户,三餐随意对付过去的情形。当初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勉为其难答应了对方搬来对门的要求,顺便为他解决晚餐及宵夜。

唯一的好友显示在线,鼠标迟疑了许久才下定决心点开资料介绍。

【系统提示:您已向[大罗神通棍]发起对战邀请。】

这一下来得猝不及防,心脏倏忽间被拽起悬在万丈高空。他下意识想撤回操作,对方接受的却比他的反应速度还要来得快。

游戏进入准备界面,他瞥了一眼平板。弹幕毫不意外地活跃起来,那些原本能够轻易激怒他的发言,经过这几天的冷战好似不值一提。


【zzzz:烈斩???!!】

【dlbb:…是我想的那个烈斩吗!!?】

【xyz:我靠刚才一晃而过的好友列表是不是显示只有一个人???】

【xxn:刺激。】

【wto:明明刚才都一直在进行无意义操作,这邀请接受得也太快了吧??!】

【dlbb:我有预感,明天论坛可能该换话题了。】

【xmm: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什么时候开直播啊(´°̥̥̥̥̥̥̥̥ω°̥̥̥̥̥̥̥̥`)】

【mfsn:同问啊啊啊啊,没有深夜放毒简直食不下咽】

【…………】


倒计时一结束嘉德罗斯就操控角色携着棍子冲了上来。攻击来的毫无征兆,卷起层层幻影难辨虚实。

格瑞毕竟许久不曾接触这款游戏,手感失了大半,见状也只能提刃挡在身前减轻冲力。

按照游戏区排行第一的水准,这一招显然没有收势。嘉德罗斯的每一招都蕴含着无数种变幻,而且能够在瞬间从中选取最有利的那种。

第一局嘉德罗斯毫不意外的赢了,整个过程中少见的沉默专注。没有不甘心,没有迟疑,格瑞立刻退出了房间。

嘉德罗斯的邀请来得着实快,并且平板上显示他在此之间没有任何操作,大有不接受邀请就死耗着的趋势。架不住整个直播间观众的催促,格瑞最终还是选择了接受。

上手很快,两局过后就差不多找回了感觉。

"就是这样。"今晚的第一声赞叹,即使压低声音也掩抑不住潜意识中的兴奋,"光打太没意思了,来赌点什么吧。"

"说。"

"我赢了今晚做宵夜,输了随你处置。"

"…好。"

这场赌局在两人面前架了一座台阶,输赢对于此时的玩家来说无关紧要。观众却不这么认为。

两人实力不相上下,除去最初的两局,几乎僵持在一胜一负的局面。不留余力的攻击似是要将这些天来积蓄的怒火都燃烧殆尽。


【xmm:我天,和聚聚不相上下!!!】

【dlbb:这实力…恐怕在雷神之锤之上吧?】

【xyz:果然是被神通棍大佬看上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强了吧!!】

【xyl:既会做饭还会打游戏!!我xjdudbhdjjdd爆炸!!!!!!】

【dlbb:男神为什么不来游戏区耍耍啊!】

【xxn:冷静冷静,人家还要给男友做饭呢】

【swp:只有我的关注点是聚聚已经赢了一顿宵夜三个小蛋糕和七个汉堡了吗!!!!】

【wwy:…仿佛听到脂肪在叫嚣】

【zzzz:男神也已经赢了两箱特仑苏五箱旺○三瓶发胶了啊!!!!!】

【wyz:救命为什么全是奶www太可爱了吧】

【dlbb:这两个人喜欢的食物简直是两个极端啊】

【…………】


时间接近凌晨,一来一往也打了十几局。

"最后一局。"

格瑞自然没意见。

"我赌你的一个吻。"

回答是劈面砍来的烈斩。


【xyz:这么刺激??!】

【bll:围观大佬深夜飙车。】

【vv:我押神通棍!!!!!!】

【sjb:神通棍+1】

【xxn:神通棍+2】

【xyz:神通棍+1000】

【…………】


"格瑞,现在可没人觉得你会赢。"

回答他的是一声冷哼。战局也显然不像观众所期待的那样美好,现下占据上风的是格瑞,嘉德罗斯这样说也只是想凭借纯粹的垃圾话来转移对方的注意力。

这招下去就能定胜负,他所能做的只有蓄力抵挡。他心下略感惋惜,却也无可奈何。

结束的似乎比想象中要快。嘉德罗斯不由愣了神,他显然无法相信自己的预估会出现差错。而屏幕上显示的金色耀眼字体最终宣布他才是胜者。

格瑞掉线了。

花费一秒反应过来现在这令人尴尬的状况。多少有些胜之不武,嘉德罗斯想要的也绝不是这样的胜利。但在奖品面前,这些大可以日后再算。


格瑞多少有些无奈,眼睁睁看着"正在重连"字样,即便重新连上也已是败局。

干脆关闭电脑活动了一下绷持过度的手脚,打开门时,嘉德罗斯已经等候在门外,嘴角挂着得逞的笑容。楼道里昏黄的灯光在流转着光辉的金眸下只能成为背景布局。

灯熄了,格瑞俯身吻上恋人的唇角。

"欢迎回来"。







他们都输给对方太多,这点战利品根本无法弥补。

评论(35)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