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绮果。

\嘉瑞/\狮心/

【嘉瑞】有借有还

☆生贺。bug重发!!
☆校园言情(。黏糊糊的夏天
☆劣质糖果。
☆26.27.28每天一篇,大概(。
26号的份      28号的份

"大冒险。"

几个不好好吃午饭的人围聚在两张桌子旁玩牌,碰巧早回来了一步的格瑞被金硬拉着来凑了个数。格瑞不怎么会打牌,输了一局后才被告知居然有惩罚游戏。

他无声的叹了口气。

"喏,新转来的那个小孩拽得要死。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雷狮朝格瑞斜前桌的位置指指,"你去把他桌上的可乐摇几下。"

"摇几下"的意思,自然是要到一打开气流就喷射出来的程度。为此雷狮还特地站到门边放哨,就为卡好被害者回来的点。

格瑞面无表情地握着那罐碳酸饮料猛晃了几下,听到雷狮压低声音的"来了来了",立刻将它摆放回原来的位置,处变不惊地坐回原位。

转校生的名字是嘉德罗斯,是个跳级来的天才,据说比他们小好几岁,因此成天一副舍我其谁的态度,狂的不行。原本第一狂的雷大爷早就想搞他了。

大爷还曾扬言"要让嘉德罗斯仰视他",只是金还不明所以地戳穿"他不是一直在仰视你吗"。

教室里中午才开了空调,室内和室外简直就是天堂和地狱之差。嘉德罗斯显然也是被热的不行,脸色很差,一言不发地拿起那罐可乐仅凭单手就开了盖。事后雷狮还难得的赞叹了几句。

气流不负众望的喷射而出,溅了他一脸,身后的两个跟班都惊了一惊。五秒之后嘉德罗斯抹了把脸,脸色比银爵还黑。

提议者雷狮只是一脸凝重的瞥了那边一眼,面带同情。倒是金这个傻小子在"呲"的一声后就笑成了傻逼。这可能也是直接导致后来嘉德罗斯一直看他不顺眼的原因之一。

格瑞坐在嘉德罗斯斜后方,他清楚的看到那天下午嘉德罗斯少见的没有任何小动作,坐成了一座雕塑,脸色铁青。搞得他的同桌金战战兢兢。

格瑞毕竟不像雷狮那样作弄人一笑而过,况且这件事也不是他的本意。

放学后他特意跟在那人后面收拾好了书包,一前一后出了校门。

"中午的事是我做的,抱歉。"

前面的人闻言转身,狭长的金眸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

"你就是年级第二?"嘉德罗斯轻哼了一声,好歹火气早已耗掉了不少,"…你那是什么眼神?"

对面的人此刻警惕地眯起了双眸,那双眼里酝酿的寒意让他清爽了不少。也令他心生怒意。

"小心。"

而格瑞只是做了个简短的提醒,随后以极快的速度掠过他。过长的额发不小心擦过他的侧颊,一阵细微的瘙痒感。翕动鼻翼就可以闻到洗发露的清甜气味。

嘉德罗斯不小心打了个喷嚏。

身后传来拳头击碎鼻梁的清脆声响。

"什么事?"

被格瑞那一拳打翻在地的大个子恼羞成怒地瞪视着他,身后还有七八个面露凶色的大高个,看校服是邻校的,估计都是高年级里筛选出来的狠角色。

话问出口心里就估摸了个大概。上个星期两校的篮球联谊赛邻校惨败,不巧的是格瑞在整个赛程中出尽了风头,这次十有八九是来找麻烦的。从嘉德罗斯背后偷袭也是看准了他容易下手。

心里有数就不必再等待答复夺去先机,对方恍神间已被全部撂倒落荒而逃。

嘉德罗斯目睹了全过程,开头还激动了一下,心想终于有架可打了,却没想完全没有自己插手的余地。

"不错嘛格瑞!"

这没什么可失望的,比起那群被撂倒的弱渣,显然面前的这个人更有挑战的价值。

"跟我打一架吧!"

格瑞瞅了眼突然两眼放光的小孩子,平心静气地说了三个字——

"不打,滚。"

上次的事件后,嘉德罗斯开始了艰苦的约架之旅,被拒绝一万次也不毫气馁。连带着在各方面都想和他一比高下,一下课就缠着他友好交谈。莫名其妙被当做唯一的对手,头两天格瑞还感到万般别扭,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托他的福,格瑞课上开始无意识的走神。归根结底是课太无聊,或者说是嘉德罗斯太引人注意。

研究嘉德罗斯的课堂表现其乐无穷,格瑞在亲眼目睹了他躲在书后吃汉堡和玩汽水之后不可自拔,从此再也移不开视线。总之,除了认真听课,他什么都做。

下课前五分钟的嘉德罗斯终于进入安分等待下课的贤者状态,格瑞也默默收回视线,装作在认真听课,或者盯着金的后脑勺发呆。

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恶习同样如此。

第二十天时,嘉德罗斯可能是玩遍了所有的花样,竟然在上课三十五分钟后想到去观察他斜后方的模范学生听课的样子。

那时格瑞正看的出神,见他突然停止手上的动作还以为要搞出什么新把戏,内心隐隐期待。下一秒两人的视线就毫无征兆的撞个正着。

一个光明正大,一个暗怀鬼胎。

这种情况下感到尴尬的只能是后者,于是后者临时将视线越过前者望向更远处佯装出神,总比被发现自己在暗中观察对方要好。

余光掠过前者尚显稚气的脸庞,嘉德罗斯似乎也短暂的怔住了。他微微偏转角度确认了讲台上老师正在板书的背影,随即露出一小截舌尖,食指将右眼角下扯飞快的做了个鬼脸。

"格瑞。"

幼稚鬼。

学年榜样轻轻叹了口气,耳边静谧到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之前喊他名字的时候字尾总是上扬,这次却该死的悬着他的心脏沉入了深海。

嘉德罗斯无意间抓住了宿敌的把柄。为了确认,第二天的同一堂课上回了十次头,有七次视线相撞。

坏处是,他这么做了之后,格瑞就开始一直盯着前座金的后脑勺发呆。课间像往常一样找对方刷题时也对他不理不睬…虽说原本就是这样。

但是言语间一定有什么变了味。

"怎么,你和嘉德罗斯分手了?"

"……"

从嘉德罗斯开始跟在格瑞身后死缠烂打的那天开始,雷狮就顿觉小鬼亲切了不少,至少不再认为"全世界都是渣渣",而是"全世界除了格瑞都是渣渣"了。

面对年级第四关怀的问候,格瑞十分冷静地翻了个白眼。

"还是上课偷看他被老师发现了?"

"你怎么知道?"话说出口才意识到不对劲,"…我没有。"

"行了,你不知道整个后排都在看你们眉目传情吗?"

当格瑞极其无言的告诉他是被本人发现的时候,雷狮整个人都笑岔了气,然后拍拍他的肩膀说你这是害病了。

格瑞沉默以表赞同,当天便请了假。

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无药可治,他在第二天中午回校。

正午炎阳焦灼。空无一人的街道,柏油路的黏着气味,即便尽可能的放慢脚步晃晃悠悠地朝目的地走去,汗也还是如雨下。高大树木上栖息着鸣蝉,蝉鸣声声还在呼唤着夏天。

校门紧闭,大概是午休时间。

可只要嘉德罗斯想,谁也抓不住他。

避不开,也没有理由避开。格瑞保持原本的步调走近。嘉德罗斯站的地方是一台自动贩卖机,此时已经开了一罐可乐。仰头猛灌呛鼻的液体时,喉结以规则的频率滚动,汗水沿着脸颊滚落到脖颈,落进敞开的校服领里。

"回来了?"嘉德罗斯微眯金眸,阳光太刺眼了。"我就知道你和那些渣渣不一样。"

"嗯。"

"喝点什么吧,"嘉德罗斯提议,"我记得你喜欢牛奶。"

"我自己来。"

间接拒绝。嘉德罗斯不满地撇嘴。高温总是容易使人焦躁,更何况是他。

格瑞又如何呢?

他眼里的冰雪万年不化,现在躲进去应该很凉爽吧。将他的表情凝结的,也是这层霜雪。

目光不受控制的落在他投币时伸出的白皙手臂上,手指纤长骨节分明。

自动贩卖机发出投币确认的叮咚声响。

"格瑞。"他艰难地咽下分泌过多的唾液。

抬头的瞬间眼前的阳光被遮挡住,眼里心里全是嘉德罗斯那双嚣张的金眸。他们靠的很近,近到气息交融,唇齿碰触。

紫眸兀的放大,此时他依然保持着下蹲的姿态,嘉德罗斯只是俯下了身。

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格瑞下意识伸手试图推开对方却反被拽住了手腕,半拉半扯间绕到了贩卖机的后面,被禁锢在与墙壁的狭小夹缝中。嘉德罗斯将他抵在勉强能遮挡住两人的机器后面,扣住后颈强迫他低头。牙齿狠狠的磕上了,未经缓冲就开始大肆啃咬他的唇瓣。舌尖扫过口腔中每一寸土地,毫无怜悯之心地夺去他的呼吸。

格瑞没有闲暇思索那么多,他清楚的听到了几个学生的交谈声,朝向这里的脚步声。放弃抵抗是最好的策略,遂了对方的意愿就能尽快结束这一切。他再清楚不过。

但不是现在。

"神经病。"

嘉德罗斯到底是被极其强硬地推开了,没法再次凑上去只能倍感愤懑地紧紧盯着他。

"你都偷看我那么久了,我收点费用也算不了什么吧?"

居然有一瞬间对小孩子起了那种心思。格瑞抿唇用衣袖擦拭,突如其来的行为惹他心乱。他蹙眉走出。

"快上课了,走吧。"

嘉德罗斯瞟了一眼他的背影,外面正有学生陆陆续续走来。显然距上课开始还早。

算了,来日方长。嘉德罗斯难得好心情地勾起唇角。




"那行,分期付款。"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